User:小為

這個用戶是香港人
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維基資深主編
維基內容大師
4級維基創作獎
此用戶是維基小天使
此用戶是維基小天使


维基百科:巴别
zh-N
此用戶的母語漢語
yue-N
呢位用家嘅母語粵語
en-3
This user is able to contribute with an advanced level of English.
de-2
Dieser Benutzer hat fortgeschrittene Deutschkenntnisse.
fr-1
Cet utilisateur peut contribuer avec un niveau élémentaire de français.
查阅所有用戶語言
詳情
香港區旗這個用戶是香港人
該用戶所在时区及時間為
UTC+8 3月24日10:57
這個用戶是男性
這個用戶愛好寫作
這位用戶喜歡音乐
這個用戶喜歡遠足
 這個用戶喜歡喝咖啡
這個用戶對哲學感興趣。
這位用戶不吸菸
这位用户已完成 動員令 2
此維基人是漢字文化圈專題的參與者。
170這個用户在瘋狂指數測試中取得170分。
我的維基壓力!

小為,小作為也。盡點綿力,根據自己找的常用參考補充資料和照片翻譯資料及整理資料,並自定工作列表。我來自香港,2005年5月1日稱為一份子並首次編寫條目,是第20896位香港維基人。到現在為止已經編輯了14680次。如果你是香港英語維基人,歡迎你到香港維基人佈告板討論香港條目。本人雖曾修讀資訊科技,愛好數學物理學,近年來對歷史哲學感興趣,現在又轉攻文學戲劇及寫作(飛馬傳說, 博文札記, 社稷寫跡廣府字林),請多多指教

維基百科將自己定位為一個包含人類所有知識領域的百科全書。百科全書應該以知識為本位,既專又博,以平實精準的文字向讀者介紹有關知識。知識必須具備三個特徵:被證實的(justified)、真的(true)和被相信的(believed)。謠言與話題不應該當作知識來處理。我們必須蒐集充足的可靠資料,經過多方獨立的考證,才能成為條目的基礎。作為編者,我們要以仁慈包容別人,以智慧處理事情,以理性探討問題,以正面意見來建立條目質素。希望關鍵性的大條目都是優良條目。例如:主要國家、數學物理學哲學醫學語言民族音樂藝術建築教育等等。香港維基人的眼光應該更遠大,除了關於香港的條目,還可以寫多些中國、英國及日本為題材的條目。

工作中[编辑]

書櫃[编辑]

參見:我的書櫃